系統思考與管理

Journal of Systems Thinking and Management
Vol. 1, No.1, Mar. 2017, 1-1

創刊詞

屠益民

摘要

中華系統動力學學會於2010年6月間在東海大學集結了有志於推動系統思考學術傳承與紮根於實務應用之國內學者專家們,正式立案成為新專業學術團體組織,用以擴大與社會各界交流。在首屆與二屆理事長羅世輝與杜強國祕書長,以及現任秘書長蕭乃沂積極推動會務,將如何創立學會的專業期刊做為重要發展目標。經過前三屆眾理監事們六年來持續不斷群策群力,終於在去年(2016年)六月的理監事會議中,推舉東海大學經濟學系蕭志同教授擔任期刊主編,統籌編輯委員會,積極推動邀稿與出版事宜。非常感謝蕭教授與所有編輯委員的投入與付出,本學會的專業期刊《系統思考與管理》 (英文名稱Journal of Systems Thinking and Management, JSTM )創刊號在2017年三月間得以發刊問世,這是本學會致力於學術與社會各界交流一個很重要的平台,更是本學會會務發展的新里程碑。 《系統思考與管理》發行是為了集結與提升國內外系統思考相關理論研究與實務應用而出刊,期盼透過此知識平台之擴大接觸與交流,有更多專業人士投入參與,深入理解與重視系統思考之實務應用價值。因此期刊主題包含各類型之系統思考、系統觀、系統動態學的原創性研究論文、文獻評論,以及應用於公共政策、產業、企業之個案研究。衷心期盼本期刊之誕生,成為聯結學術與實務之橋樑,發揮學以致用,提升社會各層次對複雜性問題的思考與解決能力。誠摰邀請各界先進與專家學者踴躍投稿或給予指導和建言,更歡迎加入學會成為會員,共同分享所學、所知,為公共政策、產業與社會問題之解決貢獻出有效對策,增進個人、公私立組織機構與國家的福祉。

 

 

 

 


Received:
Accep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