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系統動力學學會

    • 成立背景與宗旨

 

系統動力(態)學自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Jay W. Forrester 教授,於 1950 年代中期發展至今近半個世紀。早期系統動力學主要應用於解決產業中整體動態經營的問題,進而延伸至處理企業的經營管理,以及都市、生態、交通、農業、經濟,甚至全球發展等重大相關公共事務議題,所展現的獨特動態觀點及洞察力,吸引了學術界及實務界的廣泛重視。

系統動力學於台灣的發展,源起於 1980 年代初期,迄今近幾十年的推動與紮根,目前國內從事系統動力學領域的研究人口也日益增多舉凡應用於工業工程、國防工業、公共事務、產業經濟、經營管理等領域的相關研究,已形構成一個跨學門的專業領域。因此,我們建構了一個學術社群的平臺-「中華系統動力學學會」;本學會一方面希望有效集結國內系統動力學界的研究及發展能量,以促進其良善循環的正面發展。另一方面也期許作為推廣國內系統動力學在學術研究及實務應用的專業窗口,並能與國際系統動力學社群的接軌上做出貢獻。本學會定位為學術導向的專業組織,希望結合國內管理相關領域的學術及實務工作者,做為一個交流平台及窗口,促進系統動力學在國內的教學、研究及實務上的專業提升,並推動跨領域及國際經驗的交流合作。

期待國內有興趣於系統動力學(SD)系統思考(ST)組織學習(OL)與學習型組織(LO)、等相關領域之學術界與實務界人士,加入「中華系統動力學學會」的行列!讓我們共同努力讓系統動力學於台灣深耕及推廣,並期望能對國內產業與社會發揮影響力及貢獻!



 
    • 學會相關資訊

 

  1.        入會申請單( Apply Form )
  2.        其他:
              開戶銀行:玉山銀行員林分行(玉山銀行代碼:808)
              銀行帳號:1104-940-008-009 
              銀行戶名:中華系統動力學學會屠益民
              統一編號:10929203